浏览人次: 6900

校外实习

校外实习心得影片

从校外实习到职涯接轨
本系除提供完整的景观人才训练外,还提供学生许多找实习与找正职的管道。透过暑假实习,让本系学生开始累积专业人脉,为未来就业打下全方位稳固的基础。透过擂台赛的举办,本系学生也有机会一毕业就到知名景观公司就业,让学生毕业后就可以顺利接轨景观专业实务生涯。本系规划于大四,学生需要修习「校外实习」课程3学分,于大三升大四暑假期间进行校外实习。

校外实习课程目标
让学生到景观相关私人、政府、非营利组织或学术等单位进行境内与境外实习, 将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职场,亲自参与并深刻了解景观相关职场实务工作情形,累积社会经验与工作历练,建立积极、热诚与务实的工作态度。

公司征才擂台赛活动简介
对大学生来说,找寻知名实习或工作的公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协助本系学生到国内外知名景观规划设计公司实习、甚至工作,本系从2015年开始举办「东海景观公司征才擂台赛与作品集竞赛」,为学生成功搭建一个到国内外知名景观规划设计公司实习或工作的媒合平台。透过这个竞赛活动,协助本系大三、准硕一与硕一生找实习工作,与协助大四、硕二生找正职工作。[系上协助争取正职工作名单]

作品集竞赛活动简介
为促进本系学生制作品质精良的作品集,特举办此竞赛活动,并借此每年评选出最优秀的作品集,在本系官方网页公开展览。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作品集竞赛得奖学生的作品)

擂台赛活动过程简介
擂台赛活动每年约于12月开始进行到隔年4月。擂台赛活动主要分为六大阶段。第一阶段票选出学生心目中的前数十名公司,第二阶段邀请这些公司中有意愿参与擂台赛活动的公司参赛,第三阶段开放学生报名,第四阶段公司主管进行作品集书面审查,第五阶段公司到学校进行一对一或SKYPE面试,第六阶段媒合。赛程中报名、书审与面试各阶段之进行,完全根据公司与应征者之自由意愿,筛选过程遵循市场自由竞争机制。
This is an image
(面试学生对面试官进行设计作品的解说)
This is an image
(面试官从海外亲自到本系来进行二对一面试)

校外实习工作与参访情形
学生到实习公司可接触到各式各样景观实务工作,包括基地现勘、案例分析、环境资料蒐集与调查、设计发想、设计内容数码化、报告书图与简报档制作与修整、设计细化、施工书图制作与修整、建模(各阶段实体模型与数码模型)、现场操作、参与会议与进行工作简报…等。学生在实习工作之馀,也会找机会走访知名环境设计案或风景名胜,扩大自己的视野,并累积丰富的空间经验。
This is an image
(实习期间完成漂亮精美的模型作品)
This is an image
(优质完善的实习工作环境)
This is an image
(实习期间学生进行细腻精致地现场操作情形)
This is an image
(实习期间学生完成民众参与式社区改造案之实际施工成果)
(施工前后对比)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学生利用工作空档游历在地知名风景名胜)
This is an image
(教师于实习期间至实习公司进行访视)


近5年擂台赛参赛公司
[海外实习]
[台湾实习]
校外实习课程成果累积
本系每年约有50位左右学生进行实习、学生也可以境外实习。透过过去擂台赛活动的举办,本系已经成功媒合96位学生获得境外实习经验。本系非常鼓励学生好好把握大学3个暑假、研究所1个暑假的机会,进行暑期实习。无论是那个学习阶段的暑期实习经验,对学生未来的升学或就业,均会非常有帮助。[历年境外实习名单]

作品集竞赛活动成果
过去本系总共举办过3届的作品集竞赛,目前已累积30本优秀的学生作品集,公开展示在本系官方网页上。[学生作品网页]

校外实习成果海报发表
学生2023暑假至三十多家企业实习,47位同学们将两个多月的实习心得与成果浓缩在海报中,每一张都非常精彩,收获丰富。[学生成果海报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