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9128

系馆介绍

本系拥有独立系馆,系馆具多样化之空间与教室,系馆教室均设空调设备。学生乐于课后留在系馆与老师或同学们讨论课业、完成作业与赶图等,朝夕生活相处,建立师生浓厚情感。本系另设有专人管理之系图书室,藏书相当丰富,提供同学、校友及景观业界学习及执业的参考数据库,及独立专业的电脑教室,提昇数码教学品质,充实学生新科技景观技能。

107学年在学校与众多系友的支持下,第二系馆完成建置工程并正式启用,让一~四年级有各自独立空间,并且增加一间大型演讲及上课之共通教室。让学生有更稳固之归属感与作业空间,对整体教学之空间品质有极大的助益。


This is an image
(系馆照片)

This is an image
(第二系馆空拍照片)

 


各年级工作室(制图室)

景观学系现有大一工作室、大二工作室、 大三工作室、大四图工作室。图桌约有70张,每位同学皆有一个人专属的置物柜。
平日学生于图室上课、制图,遇到赶作业时更是灯火通明、通宵达旦,形成景观系的一种特殊景观。

This is an image
 


演 讲 厅(多功能教室)

景观学系现有2间演讲厅与多功能教室,可容纳100人以上,作为演讲及课程评图使用。两间多功能教室,均建置电子讲桌、多媒体投影系统,提供良好的使用环境。

This is an image
 


电 脑 室(仪器室)

本系电脑室有广播教学多媒体个人电脑28 部、景观运算工作站6台、服务器 2 部、笔记型电脑 10 部、雷射打印机1部、42吋绘图机1部、数码单眼相机3部、数码摄影机4部、多片幻灯片扫描器1台、单枪投影机10台、实物投影机2部、简报提示机1部、幻灯机5部、幻灯片翻拍机 … 等。

教学及研究软件方面具有地理资讯系统、Pix4Dmapperd、SPSS统计软体 … 等 。测量仪器有水准仪、平板仪、经纬仪各六套,电子全测站、手持GPS等。以上各式设备皆可出借学生使用。

This is an image
 


景 观 专 业 图 书 室

本系设有一景观专业图书室,图书室为达学术资源交流之目的,即采开架制度,对外开放借阅。目前是国内有关景观设计、建筑设计、施工营建、植物材料、环境规划、环境生态绿化、游憩统计、经营管理等相关书籍收集最齐全的图书室,而且是提供学生及教师最周全的研究参考资料与服务的好地方。

本系所之图书室内约有 12800 馀册的藏书、期刊及学报 105 馀种约 3000 册、视听资料 300 馀件、全省航照图、土壤图以及经建图 .. 等。故资料齐全且环境优良、设备新颖,例如备有六部个人电脑供图书及资料查询以及烧录器、环装机、胶装机、护贝机 … 等。而图书查询系统更已连结本系网站有兴趣的各界人士可随时上网查询本系藏书情形。

This is an image
 


雷射切割工作室

本系采购雷射切割机、3D打印机,提供学生课程,作品制作之需求。
雷射切割机可切割面积38"x24",已训练数码种子学生,可协助操作使用。

This is an image
 


[系馆介绍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