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4224

系所简介

(简体中文简介) (本系特色简介)
本系旨在培育景观规划设计专业人才,运用其专业知识有效地使用及维护各项资源,以创造适合人类居住之高品质生活环境为职志。在授课方式上除景观专业理论知识的传授外,更强调Studio的景观专业实务训练,从小尺度的景观设计到大尺度的景观规划,循序渐进,以小班制教学,重视学生个别差异,因材施教。创系至今卅馀载,毕业系友就业之景观专业职场,更遍及欧美亚,为当今华人世界景观专业教育最富盛名的标竿系所。 

鑑于台湾地区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人与环境之间的冲击亦日益增加,导致环境资源过度开发,相关环境污染及自然与文化资源保护等问题随之而起,为因应社会整体对环境设计规划、景观保育及复育等专业人才之迫切需求;东海大学乃于民国70年成立园景学系,并于民国78年更名为景观学系,以培养景观专业人才。民国80年成立景观学研究所,致力培养具国际水准之景观专业人才;民国95年成立景观学系硕士在职专班,景观专业终生学习教育,期能协助国内景观业界提升景观相关理论之研究、规划设计、经营管理及决策水准之素质。

在程前校长的大力推动下,原设于农学院下的本系,96学年度起与「建筑系」、「工设系」、「美术系」、「音乐系」整合共同成立『创意设计暨艺术学院』,以共享教学及设备资源。此一改革,将使本系教学及研究绩效更上一层楼,另为强化景观学系大学部与研究所的教学,以及系所教师们的研究,民国96年成立「东海大学景观学系环境及景观模拟实验室」(Environmental and Landscape Simulation Laboratory),以提升数码教学品质。特别是电脑绘图和模拟方面(Computer graphics and simulation),视觉景观模拟及环境模拟在景观专业领域内之重要性除突显本系特色外,亦可配合「创意设计及艺术学院」的成立,以提供对其他相关系所在教学及研究上的支援。

为改善本系教学空间,本系103学年提出兴建新系馆之教学空间改善计画,规划增加二间大制图室与一间多功能评图教室,总地板面积约250坪。经学校经费补助,与各界人士(系友)大力捐款,于105年5月景观学系「系馆教学空间改善工程」正式动工,于106学年落成,提供更多教学空间,大符改善师生教学与学习品质。

21世纪,非常迫切需要创意的景观师,而本系高等景观教育的目标与架构,将充实未来景观实务、理论研究、与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的指导方针,以迈入一个由大尺度环境所构成的新纪元。因此,本系以提昇国内景观研究与教育之品质为职志,为国家社会培育高等景观专业人才,使得景观师具有更高层的景观设计与研究之领域。
 
This is an image
系所大门
 
This is an image
系所中庭
 
This is an image
系所中庭
 
This is an image
第二系馆空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