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5956

五年一贯

五年完成学士、硕士学位

本系为鼓励成绩优異学生提前修讀本系硕士班课程,预先规划专业学习暨学术研究方向,采取五年一贯攻讀学、硕士学位,以期达到缩短修业年限之目的。本系学士班二年级学生,得于每学期开学后,依本系规定及公告向本系提出申请。相关规定请参考实施细则。
 
依本校五年一贯攻读学、硕士学位实施要点,核准先修硕士班课程之学士班学生,参加本校硕士班入学甄试及考试录取并注册入学者,学校将提供奖学金(请参阅新生入学奖励办法)。
 
东海大学景观学系学生五年一贯攻讀学、硕士学位实施细则
  1. 东海大学景观学系(以下简称本系)为鼓励成绩优異学生提前修讀本系硕士班课程,预先规划专业学习暨学术研究方向,采取五年一贯攻讀学、硕士学位(以下简称本学位),以期达到缩短修业年限之目的,依据「东海大学学生五年一贯攻讀学、硕士学位实施要点」,特订定本实施细则(以下简称本细则)。

  2. 申请攻读本学位之学生需于申请期限内缴送申请表、历年成绩单各乙份至本系。

  3. 由审查资料由本系组成之甄选委员会,本公平、公正原则,决定錄取名单后送系务会议核定后公布之。 

  4. 如有特殊情况及本办法未尽事宜,得依本校相关规定办理或系务会议决议办理。

  5. 本细则经系务会议通过、陈院长核定后实施。
 
五年一贯毕业学长姊心得:
 
◆黄孝萱(109学年毕):
 
在大学入学时有听过五年一贯这个管道,但那时觉得离自己太远就没有多关注,还好系上近年将五年一贯的升学制度和福利发展日渐完善,透过助教介绍让我在大三时决定申请,并在硕一顺利毕业。
五年一贯将两年的硕士课程浓缩至大四和硕一,并没有因为只上一年硕士就少学了什么,这两年是在东海学习最充实,也是成长最快的时光,没有太多休息时间,同时面对规划、毕设、论文的三重挑战。当日程紧凑就学会如何管理时间,当压力变大就提升自己的能力。两年匆匆过去,花最少时间跟金钱,五年一贯是很好的升学机会。​


◆叶育瑄(110学年毕):
 
在东海的五年时间中,过得相当充实,因五年一贯的课程安排,在大四就可开始研修研究所的课程,在过程中同时要兼顾毕业设计、景观规划以及研究所的课程及论文研究,因此在时间安排上较为紧凑,但过程中也能获得很大的收获及学习,此外我的论文也以毕业设计的内容为基础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因此也有助于自己在论文上的操作更为顺利,透过这样的升学管道虽然过程中面对的挑战及压力较多,但同时也是促使自我成长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