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大学植树节活动

  • 2023-03-09
  • 林弘祥
本活动由本校主办,本系协办。2023年东海大学植树节于3月9日登场,除了持续以「绿色乐活 永续校园」为目标,更有别于以往种植二百馀株杜鹃花遍布校门口两侧,以「映山红」美景迎接来校的人们。活动逾两百名校友师生共襄盛举,一同营造校园绿美化,也让本校师生学习植栽养护等相关知能。
此次植树节活动于3月9日下午在本校约农路两侧登场,以「绿色乐活 永续校园」为主题,现场共逾两百名校友师生参与,结合校友、教职员同仁、景观学系以及劳作教育多元选修之学生共襄盛举,为活动揭开序幕。现场由东海大学校长张国恩、校友总会名誉理事长蔡清华先生、校友总会辅导总会长李基正先生、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刘美华女士、企管系系友会理事长陈淞屏先生、公共事务暨校友服务处处长黄兆玺先生与多位校友会长官们带领校友与校内师生同仁们一同种植平户杜鹃、树兰、金露花、吊竹草、越橘叶蔓榕、黄金络石、蓝星花、白鹤灵芝以及矮仙丹等植栽。
校长张国恩表示,东海大学植树节活动沿袭历年植树节活动的精神,期望透过全体师生与校友们的参与让校园绿化更加确实、校园景观更美好,为台湾永续校园贡献一份心力,并对社会、地球的永续作出贡献。
2023东海大学植树节活动以绿美化理念为宗旨,期望借由上述手法传达自然生长的植被交错于空间的概念,延续并型塑东海永续校园之美学氛围,如同向上帝祈祷的双手,象征着师生们朝着相同的目标而持续努力、精进不懈的意象。

这是一张图片
2023东海大学植树节活动圆满成功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校长张国恩(右一)与师生在校门口约农路人行道上一同响应植树节活动

这是一张图片
本系邹君玮老师进行课程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