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东海大学植树节-齐聚相思 种下未来

  • 2024-03-08
  • 吕姿仪
东海大学于113年3月7日下午1:30,在校园相思林举办了一场盛大的「2024植树节-齐聚相思 种下未来」活动,旨在强化校园绿意与永续发展,因应相思树老化的挑战。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界贵宾齐聚相思林,其中包括东海大学校长张国恩、永续处陈鹤文处长、劳作教育处陈逸民劳教长、生科系林宜静主任、景观系李丽雪主任、生科系温国彰老师、景观系原友兰老师等嘉宾,共同参与了这场植树活动。
这是一张图片
活动的主要目标是为了营造绿色乐活与永续校园,尤其针对校内相思树老化的现象,今年特别规划以混种方式于相思林补植原生树种。总务处积极向「农业部及自然保育署台中分署」索取原生树种苗木,包括台湾梭罗树、台湾红豆树、厚叶石斑木、日本女贞、山黄栀、软毛柿、枫香、月橘、华八仙等9种树种,以丰富校园生态。
由景观系邹君玮老师协助规划并带领景观学系大二学生协助种植,这也是一场跨系所的合作与学习机会。感谢生科系林宜静主任及景观系李丽雪主任的积极号召,使得师生们能够团结一心,共同为校园增添新的生命力。
这是一张图片
在活动中,校长张国恩先生强调了植树的重要性,不仅能改善校园环境,更是对未来世代的承诺。永续处陈鹤文处长则发表了「重现福尔摩沙-中台湾树银行计画」,该计画是由东海大学总务处事务组、劳教处、 永续发展办公室以及景观学系与企管系师长共同发起的中台湾树银行计画,搭配校内课程与行政资源投入原生种复育、林相更新与树木健康检查,期盼由东海作为起点,扩散出林相复育及生态永续的种子。邀请大家一同加入树银行计画,支持并关注环境林相复育与树木健康照护议题。
在这场植树活动中,东海大学师生携手共同为校园增添生机,种下了未来的树木。这不仅是一场活动,更是一次共同为地球环境出一份心力的集体行动。透过每一棵树的栽种,我们将校园环境打造成一个更加宜人、绿意盎然的学习乐土。
感谢所有参与者的热忱参与,特别感谢校内各单位教职员的支持与参与,使得这场植树活动得以顺利举行。期盼未来每一位东海大学的师生都能以永续的心情走过校园,看到这些树木茁壮成长,同时也看到我们共同守护地球的努力。
这不仅是一场种树活动,更是一种对环保、永续发展的承诺,也是东海大学永续理念的具体体现。
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