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臺中市受保護樹木保育及維護人才培訓計畫圓滿結束

  • 2023-08-28
  • 呂姿儀
台灣樹木醫學學會與臺中市政府農業局合作主辦的112年度臺中市受保護樹木保育及維護人才培訓計畫於近日在東海大學景觀學系順利結束。
本次培訓計畫旨在提供有志於受保護樹木保育工作的專業人員一個深入學習和實踐的機會,藉此提升受保護樹木的保育品質。
這是一張圖片
培訓計畫首日,由台灣樹木醫學學會理事長親自主講,深入探討樹木病蟲害的診斷與防治策略。學員們更有幸在風雨中由專家顏老師親自為東海大學的樹木進行健診,呈現受保護樹木的保育需求。隨後,黃士元老師講述了樹木生理的知識,豐富了參與者對樹木健康的理解。
接下來的幾週課程涵蓋了多個範疇,包括樹木保護、避雷針安裝、修剪技術、氣候異常對樹木的影響、農藥的認識與運用等。各項課程由多位資深專家主講,如中興大學教授林昭遠、陳俊吉老師,以及樹木修剪專家曾檉銳等,為學員提供了廣泛且實用的知識。
在培訓的最後階段,翁恆斌老師進行了樹木整枝修剪實習,學員們更在校內大榕樹上實際操作,掌握實務技能。此外,陳春木老師進行了工安講習,強調在保育工作中安全至上。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培訓的最後一天,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科林務自然保育科科長科林弘敏蒞臨現場致意,並與全體培訓人員合影留念。這次培訓不僅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也彰顯了台中市政府對於樹木保育的重視。相信這些經過精心培訓的專業人才將為臺中市的受保護樹木注入更多愛護與關懷,確保城市綠化永續發展。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