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植樹節活動

  • 2023-03-09
  • 林弘祥
本活動由本校主辦,本系協辦。2023年東海大學植樹節於3月9日登場,除了持續以「綠色樂活 永續校園」為目標,更有別於以往種植二百餘株杜鵑花遍布校門口兩側,以「映山紅」美景迎接來校的人們。活動逾兩百名校友師生共襄盛舉,一同營造校園綠美化,也讓本校師生學習植栽養護等相關知能。
此次植樹節活動於3月9日下午在本校約農路兩側登場,以「綠色樂活 永續校園」為主題,現場共逾兩百名校友師生參與,結合校友、教職員同仁、景觀學系以及勞作教育多元選修之學生共襄盛舉,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由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蔡清華先生、校友總會輔導總會長李基正先生、校友總會副理事長劉美華女士、企管系系友會理事長陳淞屏先生、公共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處長黃兆璽先生與多位校友會長官們帶領校友與校內師生同仁們一同種植平戶杜鵑、樹蘭、金露花、吊竹草、越橘葉蔓榕、黃金絡石、藍星花、白鶴靈芝以及矮仙丹等植栽。
校長張國恩表示,東海大學植樹節活動沿襲歷年植樹節活動的精神,期望透過全體師生與校友們的參與讓校園綠化更加確實、校園景觀更美好,為台灣永續校園貢獻一份心力,並對社會、地球的永續作出貢獻。
2023東海大學植樹節活動以綠美化理念為宗旨,期望藉由上述手法傳達自然生長的植被交錯於空間的概念,延續並型塑東海永續校園之美學氛圍,如同向上帝祈禱的雙手,象徵著師生們朝著相同的目標而持續努力、精進不懈的意象。

這是一張圖片
2023東海大學植樹節活動圓滿成功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校長張國恩(右一)與師生在校門口約農路人行道上一同響應植樹節活動

這是一張圖片
本系鄒君瑋老師進行課程講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