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論劍-擂台賽公司介紹 為實習與就業做最好的準備

  • 2024-03-08
  • 呂姿儀

這是一張圖片
2024年3月5日下午,景觀學系舉辦了第二屆華山論劍活動,這是為推動學生實習與職涯發展而舉辦的盛大活動。活動的目的是邀請各大實習單位參與,介紹公司與實習要求,促成學生與業界的深度媒合。同時,提供應屆畢業生與雇主媒合的平台,助力畢業生踏上事業成功的道路,實現畢業即就業的理想。
有鑑於以往同學們在選擇實習公司時只能藉由網路資訊了解,無法非常清楚判斷這間廠商適不適合自己,本系黃宜瑜老師擔起重任,協調與詢問眾多廠商,希望能來校簡報讓同學們能更清楚知道各個不同公司之間的差異,感謝今日前來簡報的七家廠商,除了讓同學們知道工作性質跟公司文化之外,還能跟同學們互動,有問必答,讓同學們受益良多。活動後同學們也表示這樣的安排很好,有助於挑選實習單位以及就業方向。
這是一張圖片

活動當天,主任親自致詞歡迎7家公司的負責人或代表親臨本系。同時,本系傑出系友(吳忠勳老師、陳建名老師)和新生代系友也參與,各自代表公司回娘家招募實習生,也有公司代表親臨現場招募,足見對本系的重視。活動成果圓滿成功!
主任致詞歡迎廠商

今年的華山論劍受到景觀相關企業的熱烈迴響,參與廠商包括大喬木景觀工程、上森景觀設計工程、山下植美景觀設計、聿善景觀設計、橙谷景觀規劃設計、達觀規劃設計、綠波國際環境設計等知名公司。這些業界知名廠商現場分享公司文化、實習機會以及對未來景觀設計師的期望,使學生深入了解行業動態,為暑假實習以及個人職涯發展做好準備。

參與廠商逐一上台進行公司簡介,同時提供學生踴躍提問的機會,讓雙方更深入交流,建立彼此的了解與信任。透過這樣的互動平台,學生能夠快速找到符合自己專業與興趣的實習機會,同時讓企業發掘優秀的潛在人才。此次廠商與學生互動良好,在互動討論階段學生積極詢問廠商相關問題,表現出對未來的規劃與想法。
聿善景觀-陳建名老師簡報
達觀設計主持人吳忠勳簡報

接著是華山論劍的重頭戲,廠商與實習生媒合的擂台賽,期待同學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實習單位。景觀學系希望透過華山論劍促進學生與企業之間的長遠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多實際的職場體驗,同時為業界引進新鮮且具潛力的人才。此次活動不僅是學生尋找理想實習與就業機會的良好機會,更是企業發現優秀人才的絕佳場合。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