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9317

給新鮮人的話

親愛的同學好:

三月,杜鵑輕輕喚醒了春天;四月,淡淡的花香縈繞,原來,羊蹄甲已經悄悄地為校園抹上粉粉的淡妝;披著黃金甲的路思義教堂,在一片綠意盎然中,不斷傳來上帝的祝福;六月,火紅的鳳凰已經在一旁唱起驪歌。
這就是你、我夢想中的桃花源—東海。

就在這全台灣最美的東海校園,景觀學系於民國70年成立,本著為國家社會培育景觀專業人才,運用其專業知識有效地使用及維護各項資源,以創造適合人類居住之高品質生活環境為職志。創系至今近卅餘載,畢業系友在台灣執景觀產、官、學界之牛耳,更遍及歐、美、亞洲,為當今華人世界景觀專業教育最富盛名的標竿系所。


因應世界創意導向之設計潮流,本校將「景觀學系」與「建築系」、「工設系」、「美術系」、「音樂系」整合,共同成立『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未來更擬設立院博士班,除列為本校重點發展院系外,更可共享教學及設備資源,以期使景觀設計教學及研究更上一層樓。

師資方面,以112學年度為例,現有專任教師8位(教授1名,副教授6名,助理教授1名)、兼任教師約25名,更因本系一向秉著拔擢於景觀實務專業成就優秀之系友為原則,專兼任教師中即有近20位系友返校回系教學服務。

課程方面,依據國際景觀專業教育標準規範,並參考國外知名大學景觀相關科系及景觀建築評鑑委員會(Landscape Architectural Accreditation Board, LAAB)的標準來規劃,並定期檢視調整。上課方式除景觀專業理論知識的傳授外,更強調Studio的景觀專業實務訓練,從小尺度的景觀設計到大尺度的景觀規劃,循序漸進,以小班制教學,重視學生個別差異,因材施教;整合資訊科技的數位景觀系列課程,更是。

空間設備方面,除了評圖室、繪圖室、屋頂植栽實習場、雷射切割室景觀工程材料室之外,本系更擁有全國藏書最豐富之景觀專業圖書室,此外,環境景觀模擬實驗室(Environmental and Landscape Simulation Lab)、景觀專業電腦教室、獨立的系館與美麗的中庭,這些各校難望其項背的特色,提供本系師生最優質的教學與學習環境。

為改善本系教學空間,本系2014年提出興建新系館之教學空間改善計畫,規劃增加二間大製圖室與一間多功能評圖教室,總地板面積約250坪。經學校經費補助,與各界人士(系友)大力捐款,於2016年5月景觀學系「系館教學空間改善工程」正式動工,於2017年落成,2018年開始正式排課使用;提供本系學生更多教學空間,大幅改善師生教學與學習品質。

為使景觀時代大輪的運轉展現源源不絕的活力,本系竭誠歡迎有熱忱、有抱負的各位新血注入,以豐富璀璨全球景觀的未來。

夢想正要起飛,東海景觀將成為您的翼下之風,讓您御風而上,遨遊四海。祝福各位求學之路滿載而歸。

東海大學景觀學系


 
系友們要給新鮮人的話:
第七屆(1992年畢)系友:王立杰 (美國The LCW Group, Inc.總裁)
http://www.thelcwgroup.com
 

This is an image
第三十八屆系學會會長
張奕理
景觀系,是一個跨非常多領域的科系,你可以在這裡獲得許多植物相關知識;可以透過設計課培養設計與創造的能力;可以透過理論相關課程探討景觀概念,也可以透過實作課程體驗業界的工法技術。
踏進東海的校園後,你會發現好多專屬於你的空間,在灰瓦紅磚與仿唐式建築之間慢慢的欣賞校園裡的一切美好事物與風景,這是一個對於景觀人來說再適合不過的校園了。大學四年裡,你一定會找到最喜歡的角落,而那些角落正是屬於你的回憶!
最後,你可以在學期之間參與系學會舉辦的特色進補活動,在寒暑假之間與系學會共同主辦營隊活動,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增進彼此的感情,也從中留下了許多珍貴的回憶。
歡迎你們加入東海景觀,在這個美好的校園環境中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享受美好的大學生活!
This is an image
第三十七屆系學會會長 
喬俊芸
景觀,涉獵了各種技能,景觀設計、判別植物、認識材料、學習工法等等。
在東海這樣豐富多彩的校園中,除了舒適的生活環境,更是在學習上有一個很好的現地教材,讓同學們能夠在享受大學生活的同時,可以時時刻刻充實自己。
系學會在學期中,會為學生們準備各類活動,如各個展覽、進補、營隊等等,讓同學們在課業之餘能夠有一些不同的體驗並留下快樂的回憶。
東海景觀是一個很棒的大家庭,歡迎您一起加入,一起來享受充實快樂的大學生活。


 

This is an image
第三十六屆系學會會長 
陳科瑋
舉凡周遭一草一木,至大尺度的公園、園區等,都離不開景觀這個龐大的專業領域。有幸到東海這個清幽、美麗的校園入門這個專業,透過老師所授的生態、材料、工法等專業課程、實際地採集植物,得以學以致用,使我們更能在與老師、同學的討論、磨合中增進自己的溝通、發想能力。
 
This is an image
第三十四屆系學會會長 
黃貫瑜
景觀系學的是人與自然的關係,在學習景觀的同時也必須親身去體會,東海的校園就是最美的景觀之一,東海景觀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我們一起做組作業、在學校各處認識植物,即使辛苦但仍舊開心、踏實。在討論設計的過程中學會彼此包容、協調,即使有了摩擦也是彼此的成長的過程。
 

This is an image
第二十七屆系學會會長
陳冠宇
嗨~各位學弟妹你們好!!歡迎你們來到東海景觀,東海景觀是個快樂的大家庭,學長姐與學弟妹就像兄弟姐妹一樣互相關心,每個學長姐都是非常熱心的!!
 
This is an image
第二十六屆系學會會長
鄭翔菱
景觀系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同學間有共患難完成作業的情操;學長姐學弟間的家族體制,串連著大一到大四的情 感;老師們就像是我們的大家長,細心呵護著我們,陪我們成長,別懷疑!快快加入我們的行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