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剑-擂台赛公司介绍 为实习与就业做最好的准备

  • 2024-03-08
  • 吕姿仪

这是一张图片
2024年3月5日下午,景观学系举办了第二届华山论剑活动,这是为推动学生实习与职涯发展而举办的盛大活动。活动的目的是邀请各大实习单位参与,介绍公司与实习要求,促成学生与业界的深度媒合。同时,提供应届毕业生与雇主媒合的平台,助力毕业生踏上事业成功的道路,实现毕业即就业的理想。
有鑑于以往同学们在选择实习公司时只能借由网络资讯了解,无法非常清楚判断这间厂商适不适合自己,本系黄宜瑜老师担起重任,协调与询问众多厂商,希望能来校简报让同学们能更清楚知道各个不同公司之间的差异,感谢今日前来简报的七家厂商,除了让同学们知道工作性质跟公司文化之外,还能跟同学们互动,有问必答,让同学们受益良多。活动后同学们也表示这样的安排很好,有助于挑选实习单位以及就业方向。
这是一张图片

活动当天,主任亲自致词欢迎7家公司的负责人或代表亲临本系。同时,本系杰出系友(吴忠勳老师、陈建名老师)和新生代系友也参与,各自代表公司回娘家招募实习生,也有公司代表亲临现场招募,足见对本系的重视。活动成果圆满成功!
主任致词欢迎厂商

今年的华山论剑受到景观相关企业的热烈回响,参与厂商包括大乔木景观工程、上森景观设计工程、山下植美景观设计、聿善景观设计、橙谷景观规划设计、达观规划设计、绿波国际环境设计等知名公司。这些业界知名厂商现场分享公司文化、实习机会以及对未来景观设计师的期望,使学生深入了解行业动态,为暑假实习以及个人职涯发展做好准备。

参与厂商逐一上台进行公司简介,同时提供学生踊跃提问的机会,让双方更深入交流,建立彼此的了解与信任。透过这样的互动平台,学生能够快速找到符合自己专业与兴趣的实习机会,同时让企业发掘优秀的潜在人才。此次厂商与学生互动良好,在互动讨论阶段学生积极询问厂商相关问题,表现出对未来的规划与想法。
聿善景观-陈建名老师简报
达观设计主持人吴忠勳简报

接着是华山论剑的重头戏,厂商与实习生媒合的擂台赛,期待同学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实习单位。景观学系希望透过华山论剑促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长远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际的职场体验,同时为业界引进新鲜且具潜力的人才。此次活动不仅是学生寻找理想实习与就业机会的良好机会,更是企业发现优秀人才的绝佳场合。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