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9132

系館介紹

本系擁有獨立系館,系館具多樣化之空間與教室,系館教室均設空調設備。學生樂於課後留在系館與老師或同學們討論課業、完成作業與趕圖等,朝夕生活相處,建立師生濃厚情感。本系另設有專人管理之系圖書室,藏書相當豐富,提供同學、校友及景觀業界學習及執業的參考資料庫,及獨立專業的電腦教室,提昇數位教學品質,充實學生新科技景觀技能。

107學年在學校與眾多系友的支持下,第二系館完成建置工程並正式啟用,讓一~四年級有各自獨立空間,並且增加一間大型演講及上課之共通教室。讓學生有更穩固之歸屬感與作業空間,對整體教學之空間品質有極大的助益。


This is an image
(系館照片)

This is an image
(第二系館空拍照片)

 


各年級工作室(製圖室)

景觀學系現有大一工作室、大二工作室、 大三工作室、大四圖工作室。圖桌約有70張,每位同學皆有一個人專屬的置物櫃。
平日學生於圖室上課、製圖,遇到趕作業時更是燈火通明、通宵達旦,形成景觀系的一種特殊景觀。

This is an image
 


演 講 廳(多功能教室)

景觀學系現有2間演講廳與多功能教室,可容納100人以上,作為演講及課程評圖使用。兩間多功能教室,均建置電子講桌、多媒體投影系統,提供良好的使用環境。

This is an image
 


電 腦 室(儀器室)

本系電腦室有廣播教學多媒體個人電腦28 部、景觀運算工作站6台、伺服器 2 部、筆記型電腦 10 部、雷射印表機1部、42吋繪圖機1部、數位單眼相機3部、數位攝影機4部、多片幻燈片掃描器1台、單槍投影機10台、實物投影機2部、簡報提示機1部、幻燈機5部、幻燈片翻拍機 … 等。

教學及研究軟體方面具有地理資訊系統、Pix4Dmapperd、SPSS統計軟体 … 等 。測量儀器有水準儀、平板儀、經緯儀各六套,電子全測站、手持GPS等。以上各式設備皆可出借學生使用。

This is an image
 


景 觀 專 業 圖 書 室

本系設有一景觀專業圖書室,圖書室為達學術資源交流之目的,即採開架制度,對外開放借閱。目前是國內有關景觀設計、建築設計、施工營建、植物材料、環境規劃、環境生態綠化、遊憩統計、經營管理等相關書籍收集最齊全的圖書室,而且是提供學生及教師最周全的研究參考資料與服務的好地方。

本系所之圖書室內約有 12800 餘冊的藏書、期刊及學報 105 餘種約 3000 冊、視聽資料 300 餘件、全省航照圖、土壤圖以及經建圖 .. 等。故資料齊全且環境優良、設備新穎,例如備有六部個人電腦供圖書及資料查詢以及燒錄器、環裝機、膠裝機、護貝機 … 等。而圖書查詢系統更已連結本系網站有興趣的各界人士可隨時上網查詢本系藏書情形。

This is an image
 


雷射切割工作室

本系採購雷射切割機、3D列印機,提供學生課程,作品製作之需求。
雷射切割機可切割面積38"x24",已訓練數位種子學生,可協助操作使用。

This is an image
 


[系館介紹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