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9314

给新鲜人的话

亲爱的同学好:

三月,杜鹃轻轻唤醒了春天;四月,淡淡的花香萦绕,原来,羊蹄甲已经悄悄地为校园抹上粉粉的淡妆;披着黄金甲的路思义教堂,在一片绿意盎然中,不断传来上帝的祝福;六月,火红的凤凰已经在一旁唱起骊歌。
这就是你、我梦想中的桃花源—东海。

就在这全台湾最美的东海校园,景观学系于民国70年成立,本着为国家社会培育景观专业人才,运用其专业知识有效地使用及维护各项资源,以创造适合人类居住之高品质生活环境为职志。创系至今近卅馀载,毕业系友在台湾执景观产、官、学界之牛耳,更遍及欧、美、亚洲,为当今华人世界景观专业教育最富盛名的标竿系所。


因应世界创意导向之设计潮流,本校将「景观学系」与「建筑系」、「工设系」、「美术系」、「音乐系」整合,共同成立『创意设计暨艺术学院』,未来更拟设立院博士班,除列为本校重点发展院系外,更可共享教学及设备资源,以期使景观设计教学及研究更上一层楼。

师资方面,以112学年度为例,现有专任教师8位(教授1名,副教授6名,助理教授1名)、兼任教师约25名,更因本系一向秉着拔擢于景观实务专业成就优秀之系友为原则,专兼任教师中即有近20位系友返校回系教学服务。

课程方面,依据国际景观专业教育标准规范,并参考国外知名大学景观相关科系及景观建筑评鑑委员会(Landscape Architectural Accreditation Board, LAAB)的标准来规划,并定期检视调整。上课方式除景观专业理论知识的传授外,更强调Studio的景观专业实务训练,从小尺度的景观设计到大尺度的景观规划,循序渐进,以小班制教学,重视学生个别差异,因材施教;整合资讯科技的数码景观系列课程,更是。

空间设备方面,除了评图室、绘图室、屋顶植栽实习场、雷射切割室景观工程材料室之外,本系更拥有全国藏书最丰富之景观专业图书室,此外,环境景观模拟实验室(Environmental and Landscape Simulation Lab)、景观专业电脑教室、独立的系馆与美丽的中庭,这些各校难望其项背的特色,提供本系师生最优质的教学与学习环境。

为改善本系教学空间,本系2014年提出兴建新系馆之教学空间改善计画,规划增加二间大制图室与一间多功能评图教室,总地板面积约250坪。经学校经费补助,与各界人士(系友)大力捐款,于2016年5月景观学系「系馆教学空间改善工程」正式动工,于2017年落成,2018年开始正式排课使用;提供本系学生更多教学空间,大幅改善师生教学与学习品质。

为使景观时代大轮的运转展现源源不绝的活力,本系竭诚欢迎有热忱、有抱负的各位新血注入,以丰富璀璨全球景观的未来。

梦想正要起飞,东海景观将成为您的翼下之风,让您御风而上,遨游四海。祝福各位求学之路满载而归。

东海大学景观学系


 
系友们要给新鲜人的话:
第七届(1992年毕)系友:王立杰 (美国The LCW Group, Inc.总裁)
http://www.thelcwgroup.com
 

This is an image
第三十八届系学会会长
张奕理
景观系,是一个跨非常多领域的科系,你可以在这里获得许多植物相关知识;可以透过设计课培养设计与创造的能力;可以透过理论相关课程探讨景观概念,也可以透过实作课程体验业界的工法技术。
踏进东海的校园后,你会发现好多专属于你的空间,在灰瓦红砖与仿唐式建筑之间慢慢的欣赏校园里的一切美好事物与风景,这是一个对于景观人来说再适合不过的校园了。大学四年里,你一定会找到最喜欢的角落,而那些角落正是属于你的回忆!
最后,你可以在学期之间参与系学会举办的特色进补活动,在寒暑假之间与系学会共同主办营队活动,透过一系列的活动增进彼此的感情,也从中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
欢迎你们加入东海景观,在这个美好的校园环境中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This is an image
第三十七届系学会会长 
乔俊芸
景观,涉猎了各种技能,景观设计、判别植物、认识材料、学习工法等等。
在东海这样丰富多彩的校园中,除了舒适的生活环境,更是在学习上有一个很好的现地教材,让同学们能够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可以时时刻刻充实自己。
系学会在学期中,会为学生们准备各类活动,如各个展览、进补、营队等等,让同学们在课业之馀能够有一些不同的体验并留下快乐的回忆。
东海景观是一个很棒的大家庭,欢迎您一起加入,一起来享受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This is an image
第三十六届系学会会长 
陈科玮
举凡周遭一草一木,至大尺度的公园、园区等,都离不开景观这个庞大的专业领域。有幸到东海这个清幽、美丽的校园入门这个专业,透过老师所授的生态、材料、工法等专业课程、实际地采集植物,得以学以致用,使我们更能在与老师、同学的讨论、磨合中增进自己的沟通、发想能力。
 
This is an image
第三十四届系学会会长 
黄贯瑜
景观系学的是人与自然的关系,在学习景观的同时也必须亲身去体会,东海的校园就是最美的景观之一,东海景观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一起做组作业、在学校各处认识植物,即使辛苦但仍旧开心、踏实。在讨论设计的过程中学会彼此包容、协调,即使有了摩擦也是彼此的成长的过程。
 

This is an image
第二十七届系学会会长
陈冠宇
嗨~各位学弟妹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东海景观,东海景观是个快乐的大家庭,学长姐与学弟妹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关心,每个学长姐都是非常热心的!!
 
This is an image
第二十六届系学会会长
郑翔菱
景观系是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同学间有共患难完成作业的情操;学长姐学弟间的家族体制,串连着大一到大四的情 感;老师们就像是我们的大家长,细心呵护着我们,陪我们成长,别怀疑!快快加入我们的行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