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海大學植樹節-齊聚相思 種下未來

  • 2024-03-08
  • 呂姿儀
東海大學於113年3月7日下午1:30,在校園相思林舉辦了一場盛大的「2024植樹節-齊聚相思 種下未來」活動,旨在強化校園綠意與永續發展,因應相思樹老化的挑戰。
活動現場熱鬧非凡,各界貴賓齊聚相思林,其中包括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永續處陳鶴文處長、勞作教育處陳逸民勞教長、生科系林宜靜主任、景觀系李麗雪主任、生科系溫國彰老師、景觀系原友蘭老師等嘉賓,共同參與了這場植樹活動。
這是一張圖片
活動的主要目標是為了營造綠色樂活與永續校園,尤其針對校內相思樹老化的現象,今年特別規劃以混種方式於相思林補植原生樹種。總務處積極向「農業部及自然保育署台中分署」索取原生樹種苗木,包括臺灣梭羅樹、臺灣紅豆樹、厚葉石斑木、日本女貞、山黃梔、軟毛柿、楓香、月橘、華八仙等9種樹種,以豐富校園生態。
由景觀系鄒君瑋老師協助規劃並帶領景觀學系大二學生協助種植,這也是一場跨系所的合作與學習機會。感謝生科系林宜靜主任及景觀系李麗雪主任的積極號召,使得師生們能夠團結一心,共同為校園增添新的生命力。
這是一張圖片
在活動中,校長張國恩先生強調了植樹的重要性,不僅能改善校園環境,更是對未來世代的承諾。永續處陳鶴文處長則發表了「重現福爾摩沙-中台灣樹銀行計畫」,該計畫是由東海大學總務處事務組、勞教處、 永續發展辦公室以及景觀學系與企管系師長共同發起的中台灣樹銀行計畫,搭配校內課程與行政資源投入原生種復育、林相更新與樹木健康檢查,期盼由東海作為起點,擴散出林相復育及生態永續的種子。邀請大家一同加入樹銀行計畫,支持並關注環境林相復育與樹木健康照護議題。
在這場植樹活動中,東海大學師生攜手共同為校園增添生機,種下了未來的樹木。這不僅是一場活動,更是一次共同為地球環境出一份心力的集體行動。透過每一棵樹的栽種,我們將校園環境打造成一個更加宜人、綠意盎然的學習樂土。
感謝所有參與者的熱忱參與,特別感謝校內各單位教職員的支持與參與,使得這場植樹活動得以順利舉行。期盼未來每一位東海大學的師生都能以永續的心情走過校園,看到這些樹木茁壯成長,同時也看到我們共同守護地球的努力。
這不僅是一場種樹活動,更是一種對環保、永續發展的承諾,也是東海大學永續理念的具體體現。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