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台中市受保护树木保育及维护人才培训计画圆满结束

  • 2023-08-28
  • 吕姿仪
台湾树木医学学会与台中市政府农业局合作主办的112年度台中市受保护树木保育及维护人才培训计画于近日在东海大学景观学系顺利结束。
本次培训计画旨在提供有志于受保护树木保育工作的专业人员一个深入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借此提升受保护树木的保育品质。
这是一张图片
培训计画首日,由台湾树木医学学会理事长亲自主讲,深入探讨树木病虫害的诊断与防治策略。学员们更有幸在风雨中由专家颜老师亲自为东海大学的树木进行健诊,呈现受保护树木的保育需求。随后,黄士元老师讲述了树木生理的知识,丰富了参与者对树木健康的理解。
接下来的几周课程涵盖了多个范畴,包括树木保护、避雷针安装、修剪技术、气候异常对树木的影响、农药的认识与运用等。各项课程由多位资深专家主讲,如中兴大学教授林昭远、陈俊吉老师,以及树木修剪专家曾柽锐等,为学员提供了广泛且实用的知识。
在培训的最后阶段,翁恒斌老师进行了树木整枝修剪实习,学员们更在校内大榕树上实际操作,掌握实务技能。此外,陈春木老师进行了工安讲习,强调在保育工作中安全至上。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培训的最后一天,台中市政府农业局科林务自然保育科科长科林弘敏莅临现场致意,并与全体培训人员合影留念。这次培训不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彰显了台中市政府对于树木保育的重视。相信这些经过精心培训的专业人才将为台中市的受保护树木注入更多爱护与关怀,确保城市绿化永续发展。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