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本系有什麼特色活動?

  • 2021-09-27
  • 林弘祥

講者:原友蘭老師
系所特色活動
1.海外移地教學(非疫情期間)
師生率團至國外進行海外移地教學,如美國西雅圖地區、日本東京與大陸地區進行海外移地教學,拓展學生國際觀。

2.豐富的校外教學:
本系景觀植物學、植栽設計與各年級景觀設計課程,於每學期皆會安排1-2次全天校外教學,利用校外教學的環境情境,去輔助與補足課堂內教學的不足,豐富學生在真實環境中的體驗與學習。

4.校外實習必修課程:
本系校外實習課程為大四必修,透過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實習,讓本系學生開始累積專業人脈,為未來就業打下全方位穩固的基礎。透過校外實習,本系學生有機會一畢業就到知名景觀公司就業,讓學生畢業後就可以順利接軌景觀專業實務生涯。

5.公司徵才擂台賽:
為協助本系學生到國內外知名景觀規劃設計公司實習、甚至工作,本系從2015年開始舉辦「公司徵才擂台賽與作品集競賽」,為學生成功搭建一個到國內外知名景觀規劃設計公司實習或工作的媒合平台。透過這個競賽活動,協助本系大三、準碩一與碩一生找實習工作,與協助大四、碩二生找正職工作。

6.系上及全國聯合畢業展覽努力的成果
大四學生將課程修課的成果在這個機會展現,也協助讓業界能夠認識學生學習的成效,提前獲取優秀人才。

系學會所提供之活動與服務
1.暑假景觀營:本系學會於暑假期間為高中(職)學生量身策劃4天3夜的景觀營活動,以輕鬆趣味的活動方式帶領學員認識空間環境設計,體驗景觀學系專業課程及大學生活。

2.系露營:系學會於上學期為大一主辦系大露營,在系學會的活動安排下,增進大一同學之間的情誼。

3.系學會還舉辦新生器財展、學生進補、景觀週、球賽、耶誕晚會等,豐富學生課外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