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专生洄游农村活动-与泰国农业大学进驻台中市公老坪社区

  • 2019-07-06
  • 林弘祥
本系学生7月参与国际大专生洄游农村活动-与泰国农业大学进驻台中市公老坪社区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水土保持局与中兴大学共同举办国际大专生洄游农村活动,已经迈入第三年,今年7月正式启动国际驻村活动,邀请新南向国家来台参加洄游计画,实际见习参与台湾农村创新发展,同时学习台湾农村经验。

继2017年第一队越南胡志明市农林大学8位师生来台驻村、2018年有越南胡志明市农林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及印尼玛塔兰大学共3所大学17位师生来台,2019年更持续扩大,越南胡志明市农林大学、泰国农业大学、菲律宾大学洛斯巴尼奥斯分校、印尼松巴哇科技大学、国立中兴大学国际农业学程中心共5校40位师生来台,进驻多个台湾特色农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驻村共学:
  • 泰国农业大学与东海大学景观学系学生进驻台中市公老坪社区,与当地居民共同进行里山地景的环境营造。
  • 胡志明市农林大学与中兴大学到台中市泰安社区老人与游客缺乏休憩地点,将帮忙设计与制作座椅,将放在泰安火车站前让老人与游客有坐下来休息的地方。
  • 菲律宾与明道大学的学生进驻南投县的福龟休閒农业区,结合菲律宾与台湾生物防治经验,帮助农民进行咖啡果小蠹防治。
  • 松巴哇科技与嘉义大学则是到月眉社区,学习社区花卉采收后处理的技术;中兴大学国际农业学程的国际生将到鲤鱼社区,与当地的农民学习有机农业种植与生态栖地维护。
水保局林长立副局长特别肯定来自印尼松巴哇科技大学的Mega Trishuta athiassana带队老师,她毕业于中兴大学国际农业学程,在台湾求学期间参加大专生洄游、农stay计画,回到印尼当老师后,去年与今年都带学生来台湾参加国际驻村,将台湾的农村再生经验带到印尼的农村营造与大专生教育之中,此次来台的同学高兴能够追随老师的脚步来台湾农村学习。

This is an image
(国际生台湾农村洄游牵手共创美好生活)

This is an image
(水保局林长立副局长授旗泰国农业大学驻村公老坪社区)

This is an image
(国际学生发表驻村驻村计画书)